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 > 覃塘区 > 正文

覃塘区第二人民医院揭牌启用 南部片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2026-06-27   来源:覃塘融媒   作者:  

6月26日上午,贵港市覃塘区第二人民医院举行揭牌启用仪式,标志着覃塘南部片区医疗卫生事业迈入新阶段。覃塘区委书记韦安宁出席仪式并揭牌。区委副书记张新胜出席仪式并致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甘国直主持仪式。

覃塘区第二人民医院外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高度重视打基础、强基层的工作。医疗卫生服务直接关系人民身体健康,要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真正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党的二十届四中全会《建议》明确提出“实施医疗卫生强基工程”。2026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将“全面建设健康广西”列为重点任务。覃塘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工作要求,持续深化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快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此次覃塘区第二人民医院揭牌启用,正是落实医疗卫生强基工程、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的务实举措。

6月26日,覃塘区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启用开放。图为区委书记韦安宁(左二),区委副书记张新胜(右二),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英华(左一),石卡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潘汉剑(右一)共同为覃塘区第二人民医院揭牌。

仪式上,韦安宁、张新胜与区人民医院及医共体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共同为贵港市覃塘区第二人民医院揭牌。

6月26日,覃塘区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启用开放。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张新胜在致辞中表示,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覃塘区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按照“强基、稳二、控三”原则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持续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快构建“资源下沉、服务上门、群众受益”的健康服务网络。覃塘区第二人民医院的揭牌启用,进一步完善了覃塘区“一南一北”医疗卫生空间布局,有效补齐了南部片区综合医疗服务短板,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希望医院以揭牌为新起点,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提升诊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让辖区及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综合性医疗健康服务,真正实现“一般病在市县解决,日常疾病在基层解决”。

据了解,覃塘区第二人民医院由覃塘区医共体总院整合南部片区医疗资源组建而成,是一所功能齐全、设备先进、学科完善的综合性医疗机构。医院科学规划设置450张住院床位,全面开设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科、康复科、口腔科、手术室、内镜室等多个临床科室,构建起多学科协同发展的完整诊疗体系。同时,高标准配齐各类诊疗硬件设施,规划建设血透室、ICU重症监护室,配备CT、四维彩超、胃肠镜、腹腔镜等一批大型先进医疗设备,全方位夯实诊疗硬件根基。

6月26日,覃塘区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启用开放。图为区委书记韦安宁、区委副书记张新胜等区领导与现场众人一同参观覃塘区第二人民医院门诊楼。

新医院的揭牌启用,进一步完善了覃塘区“一南一北”医疗卫生空间布局,有效补齐了南部片区综合医疗服务短板,破解了以往基层诊疗能力有限、优质资源不足的难题,彻底改变片区群众远距离就医的局面,让辖区及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综合性医疗健康服务,极大提升了基层就医便捷度与群众满意度。医院将全面规范诊疗流程、健全质控体系,确保搬迁后运行平稳、服务有序、质效提升,实现区域综合医院的跨越式升级。

区领导梁焕治、韦建靖、罗伟,区直有关部门、石卡镇主要负责同志;覃塘区第二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医护人员代表、村医代表;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编辑: